(阿布罗狄X卡妙)共犯(四)

* 战记艾俄罗斯线补全剧情相关。

* 花瓶/鱼水CP


卡妙从教皇厅向下走,阿布罗狄则刚出了双鱼宫的范围准备去教皇厅。玫瑰步道上偶然一个抬头,已是八年时光荏苒。

卡妙捂住眼睛,觉得自己真应该把那副防雪盲的银质护目镜戴来。

“喔,水瓶座,好久不见。”阿布罗狄很随意地打了个招呼,站到卡妙所立的台阶上:“长高不少。你怎么又不敢看我了?没听说这种事情还会复发。”

“不,不是我的问题。是你闪耀得让我无法直视。”卡妙心里想:他变得更美了。那种蕴藏着力量与野心的美,咄咄逼人,比少年时期单纯的美丽更加让人……恐惧。

阿布罗狄笑笑,一如往昔般掰开卡妙的手,双眸湖水般沉静:“你可以再适应一次。”

卡妙看进那双眼睛里,觉得仿佛身陷沼泽。


撒加不怎么约束阿布罗狄,他在圣域显得悠闲自在,引着卡妙和一群匆匆忙忙的杂兵擦肩而过,落座于双鱼宫侧面的回廊里。

“你刚才不是要去教皇厅?”坐下前,卡妙问。阿布罗狄摆摆手:“只是突然想上去看看热闹,见到你,又不想了。”

“热闹?”

“天人交战。”阿布罗狄指指上面,做了个“很棒”的手势。

卡妙想要冷笑:“怎么,他后悔了?”

阿布罗狄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十指交叉支在下颌,笑着直视卡妙:“你呢?逃避了这么多年,你后悔了吗?”

卡妙放在桌子下的手指搅成一团:“你们,到底想要什么?”

阿布罗狄的表情有些惊异:“想要什么?我以为你是明白了,才收了徒弟。”

“我们想要毁灭呀。毁灭那些所谓的美、正义、冠冕堂皇与道貌岸然。”阿布罗狄指着自己:“知道我杀了多少人,你还觉得我美吗?知道你喜欢的世界和平背后有多少人流血,你还觉得那和平美吗?这件战甲——”他的手指扣在卡妙的胸前,“——曾经有过多少位主人,它就喝饱过多少人的血泪。那些为’爱与和平’付出的人们,他们得到永恒了吗?没有,只有这些破铜烂铁是永恒的,而我们,毫无价值。”

“我们是什么?这些东西的容器罢了。做该做的事,然后在该死的时候死去。他们会记得穿这件衣服的一定是八十八星座中最美的、与天地争辉的战士,而不是阿布罗狄。”

阿布罗狄的手指抚摸着水瓶圣衣的领口:“你呢,水瓶座?你多少也应该意识到了吧。你的小徒弟们终有一天会因为这个玩意拼得你死我活,这场景你可愿意见到?别摇头,我知道你是愿意——不,也许还期待是不是?不然,为什么你既不选择撒加,也不选择艾俄罗斯?”

“承认吧,你也想要过得与众不同,你也想知道如果不该做教皇的人做了教皇,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。现在,你告诉我,你还恨撒加吗?或者说,你恨过撒加吗?他是不是做了你也想、我们都想做的事?”

卡妙深呼吸了几下:“撒加做了教皇,圣域也没有改变。我们还是要以女神的名义处理那些肮脏的事情,撒加也不能给你你想要的永恒。”

“我不要永恒,要毁灭。”阿布罗狄露出一副“你没有认真听讲吧”的嘲讽神情:“你上来的时候,路过巨蟹宫,觉得怎么样?不像女神的圣斗士作为,对不对?女神不允许滥杀和炫耀力量,因为我们是正义的一方,我们要给犯罪者怜惜和慈悲,可笑,谁来怜惜慈悲我们?那些懦弱的’受害者’,在我们援救之前,他们反抗了吗?反抗也没有用呀,因为’正义’根本就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,而是一种炫耀。谁决定正义?谁书写美?有力量的人。不然雅典娜为什么要选我们,而不是那些要守护的弱势群体来做圣斗士。没有力量,对不起,你也配谈正义?”

“这不是滥杀的理由!”卡妙痛苦地闭起眼睛,“那些人脸里,还有孩子啊…”

“我们那时也是孩子呀。”阿布罗狄的语调循循善诱,手指抚上卡妙的脸颊:“你想一想,如果你只是一般的孩子,结果会如何呢?你救得了我吗?想想我吧,我会怎样死去?诅咒那个人的残忍和变态,诅咒自己这张漂亮的脸?不,最该诅咒的是自己的无能为力。弱者想要活下去,只能倚靠强者的慈悲。强者没有慈悲可以施与时,弱者,只有死。你强过他,才有资格杀他。杀他时,我可不见你有什么慈悲。”

“我杀他,是因为他有罪。那些孩子呢,他们有什么过错?”

“什么过错也没有,那些被院长卖出去的孩子也什么过错都没有,一样被杀了。你要同这样的世界法则讲对错吗?”

卡妙闭着眼睛,胸口起伏,说不出话。

“所以说,毁灭吧。”阿布罗狄的双眼闪着兴奋的光。他站起身,绕过圆桌,亲切地俯身下去环抱住卡妙:“那个虚伪的神和代言人已经不在了,我们为什么不活得放肆一点,直到不能再放肆的那天?”

卡妙没有动,只是说:“米罗一直喜欢你。”

阿布罗狄笑得很开心:“我知道。很多人都喜欢我,包括你;很多人喜欢米罗,包括我,也包括你。”

“但是我怎么能、怎么敢碰他呢?他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没参与,你要把他拖进来吗?至于我——你又有什么可怕的,我们手上都沾了艾俄罗斯和女神的血,谁也没比谁干净。”

END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从此他们成为了炮友,过上了有时两次有时三次的生活。

主要是我……又没时间写了……

评论(8)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贯彻爱与正义的RP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