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加隆X米罗)未亡人

*现代Paro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电子时代,加隆身上却总揣着一本手帐:熟褐牛皮,金属雕花的包角,中间横着一根皮筋牢牢箍住内容物——记事本、票据夹、支票、油性笔和一张死亡证明的复印件。


有一次加隆着急拿纸记下些什么,匆忙抽出叠成四折的死亡证明在背面划了几笔。过后他在本子上找那条信息,瞄见证明上自己的字迹,突然感触颇深。


人死了,就是这么回事。什么好的坏的,都变成一张纸,一张还稍微有点用的纸,而已。


当时给他发传真的是米罗,原件也妥善保管在对方手里。米罗提过一次移交原件,加隆在电话另一边摇头:我不要。


你不要,我还能给谁?


你留着。


什么好东西似的,我留着…


此后米罗再没提过这件事,该给加隆的那份证明和另一份放在一起,夹在书房抽屉的最底层。有时候米罗拉开抽屉,盯着文件夹,心里默念属于自己那份里面那人的社会安全号码。


总有一天我会忘了这九位数字。米罗想着,然后一遍遍默记着。



具体来说,我和他也没什么仇。但是人不在了,总觉得不公平,报复都没处报复。


加隆开车去办事,经过米罗的城市,顺便约了晚餐。席间跟米罗感慨并展示了死亡证明上的信息:猜猜这是什么。


米罗抬眼瞟了一下:发表会地址。


别告诉我你也这么乱画过。


我不像你,老年痴呆。米罗呷了一口酒:他们俩在一所学校一个班一起开的发表会,监护人需要到场,我当然也去了。


我怎么没看见你?


我在后台帮忙,你呢?


我在观众席。


靠,凭什么。米罗在桌子底下踢了加隆一脚:我都没看到他们表演!


你年轻,应该多忙忙;我老年痴呆,自然受照顾。加隆缩了缩腿:我雇人录像了,等下给你DVD.



晚餐后他们回到米罗的房子,在沙发上做了爱,然后看加隆带来的DVD.


我从没想到有这么一天。米罗按着遥控器说。


你指哪点?和我做爱?看孩子的DVD?还是在沙发上?


米罗没理他,盯着电视自顾自说:他们都长大了,他们死了好多年了,你还记得他的社会安全号码吗?有一对组合数我怎么都不确定。


不记得,也从来没记得过。加隆说:我只记得我的,还有他的——他指着电视里正在拉小提琴的孩子。


我快像你一样了。米罗说:这是件好事,对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地铁上打的,原谅我。

评论(8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贯彻爱与正义的RPG | Powered by LOFTER